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~新年~

开学后就没什么时间打理部落格了…常常都有做不完的事,功课、补习真的让我喘不过气。。。直到新年前我都还在忙收拾都没时间写。今天终于抽出时间来了!这个新年真的有太多值得纪念的事了,我决定要一一补写。

除夕
今年,不在像以往那样…我第一次在家庆祝除夕。每年的除夕直到年初三我都会在马六甲渡过,今年有了一个不曾想过的例外。今年的团圆饭不再像往年那般美满,有种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感慨。

年初一
今天早上就到马六甲去探望婆婆,她仍然很好。过后到伯父家。伯父买了K牌炸鸡请我们吃,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年初一吃炸鸡,以往都是妈妈煮家乡菜请亲戚朋友吃的。我们聊了很多,很多大家从前避而不谈的事…过后又到姑姑家拜访。姑姑和表姐煮了一桌子菜来款待我们,吃得好饱。吃饱后又哈啦了一下我们才回家。回到家时已经接近一点。洗澡后我没有马上睡,还看了一些新年特备节目。这也是我喜欢新年的原因之一。

年初二
今年的年初二我在家渡过,我一步也没踏出家门。今天虽然一早就起身了,但什么也没做。(除了吃和看电视)我们真的不知道要去哪?!!每年都在马六甲过新年,所以行程都是一样的。今年突然不在一样,真的让我们失去了方向。我真的好怀念从前。

年初三
今天约了朋友去拜年。今天一早就起身准备,因为拜年的第一站是我家,总不能让大家看见我睡眼惺忪的样子。首先来到的是雁君、芝芝、绥权(拜年团的时间管理总监)和德斌。过后嘉敏(拜年团的策划总监)、宇晨、美宣和Sha也到了。在我家逗留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出发往下一站,Sha的家。Sha的妈妈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。过后我们还陆续到了其年、思颖、汉顺、雁君家。到雁君家后我们还到Cik.Tan碰碰运气看她在不在,结果非常幸运地有机会拜访她家。过后我们又回到雁君家。雁君的妈妈为我们准备了饺子,真的是皮薄馅美。这是我第一次在新年期间吃饺子,感觉真的很特别。过后又赶到外公家与亲戚们共进晚餐,期间我只是做旁观者,因为肚皮真的装不下了。




年初四
今天依然与朋友去拜年。今天的第一站是嘉敏家。今早老爸载我到嘉敏家去。一抵达,嘉敏家的两只狗就很热情地向我吠,真的让我吓了一跳。(本人非常怕狗)抵达不久后宇晨、Sha、羽晟、田荣、俊彦、雁君、绥权、汉顺、思颖、司徒、其年、芝芝、积升也陆续抵达。过后我们到与嘉敏家相隔不远的田荣家。接着我们又步行到Jusco的巴士站等宇晨的妈妈来载我们到她家。宇晨妈妈准备了鸡尾酒来招待我们,真的很好喝,我喝了两杯。在离开前我们请宇晨的弟弟为我们拍大合照,一向文静的他竟然制造了冷笑话。他用低沉的声音数:''一、二、…''正当我们以为他要数到三时他竟然说:''二声半…'' 冷~~~~~~下一站,我们乘的士到司徒家。在等待的士的片刻,我与嘉敏、雁君、Sha、羽晟、绥权、汉顺还童心大发地跑到附近的游乐场玩。我们还陆陆续续到了积升、Catherine、芝芝、佐恩家。今天同样吃得很饱,玩得很累。


年初五
今天很迟才起床,我把过去几天的份统统都睡回来了。今天接到汉鱼的电话,向她说了过去两天拜年的情况+趣事,让她羡慕羡慕。今天有到亲戚家拜年,也有人到我家拜年,算是''忙碌''的一天。明天又要到马六甲去探望婆婆,然后与姑姑一起提前庆祝人日。新年真的很忙!!!

4 comments:

ShyuanT said...

Wah, saw the photos. I'm so HAPPY!!! Finally can see the photos le... Thanks for uploading it. {MUAKZ}
Ya, we really did have so much fun visiting didn't we??

Anonymous said...

so happy to hear dat u enjoyed the visiting,XD n ty for visiting my blog n stepping on me,hehe,^^

Anonymous said...

ha,my bro is not quiet,he has another mask tat let u think tat he is so,actually he s vry vry...寒,more funny dan u think la~^^
happy 2 hear tat u like d cocktail~

lemonchow said...

so many people leh~~ So sad I absent that day!! 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