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100种生活

卢广仲 - 100种生活
词:钟成虎 曲:卢广仲

整个世界停止 不转动

很寂寞走在海边 数着 萤火虫 好困惑
想要的生活怎么有一百种
不想掉进这深深 漩涡

整个海洋 摆动 柔软地 举起我
孤单给我 自由 犹豫得 好感动
想要的生活怎么有一百种
该怎么走 谁来告诉我 wow~~

每当我背对星空 抱着地球
发现自己其实脆弱 不敢说
当我背对星空 孤独摸索
爱情渐渐萎缩 我猜不透
无边的宇宙 哪里有我想要的生活

原来一百种 要在很久很久以后才会懂
我的一百种 生活


今天吃了午饭后就懒洋洋地躺在床上,什么也没做,就连最爱看的电视节目也没看…只是反复地听着同一首歌――《100种生活》。这是实力派歌手卢广仲的专辑《早安晨之美》里头的其中一首歌。卢广仲是第二个让我觉得只靠才华出专辑的歌手(第一个是方大同):虽然没有亮眼的外表,但却有一副好嗓子和创作才华。一边听着《100种生活》一边想着我想要的100种生活是怎样的。我想要当一名四处流浪的旅人,没有奢侈的生活,唯一的梦想就是要环游世界;我想当一个普通的上班族 ,不用经历什么大风大浪,过着平稳的生活;我想当一名太空人,在ISS体验无重力的生活;我想当一名包租婆,在夏威夷买一间度假屋租给旅客,每天享受阳光和沙滩,以房租过活;我想当一名考古学家,到埃及发掘法老王的秘密,寻找被埋藏的神秘宝藏;我想当一名…………我想要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?我其实也不确定。该怎么走谁来告诉我?无边的宇宙哪里有我想要的生活?原来一百种生活 要在很久很久以后才会懂。。。

p/s:这首歌真的很不错,有空不妨去试听。@.@”

1 comment:

ShyuanT said...

Wah.100 types of lives.So many things you want to be.Haha...Go for it!! Go for whatever you want....